我們,因為  我們  -聖經- 約翰一書四章19節 
教養孩童,使他走當行的道,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。
  -聖經- 箴言二十二章6節

親愛的朋友平安:

  

  謝謝您願意成為孩子成長歲月中的陪伴者,您的加入帶給孩子莫大的鼓勵和幫助,您的付出使孩子的成長之路更寛、更廣。

下載認養認可資料 ,  


阿尼色弗兒童之家認養人的Q&A

阿尼色弗如何運用您所捐助的認養款項?

阿尼色弗將您的認養金與每位認養人的資助匯集之後,統籌使用在院童的基本生存環境上,使沒有合理資源支持的兒童與青少年,獲得合宜的成長條件,滿足其靈命的、教育的、身體的、情感與精神上的各種需求和關懷。我們養育這些兒童與青少年,使之成為其社會中有貢獻的一員。

資助的款項可以開立收據嗎?多久才能收到捐款收據,並且可以在年度結束時,開立年度捐款 證明嗎?

阿尼色弗兒童之家收到每一筆款項後,皆會開立收據;自阿尼色弗兒童之家收到您的捐款起算,需要一個星期的工作天(包含收據郵寄時間),就可以收到。如果未收到請您來電詢問;申請補開收據或是您需要年度收據,可直接和我們聯絡。

度捐贈資料,是否可以上傳『國稅局』扣除額單位電子資料交換系統,以利申報列舉扣除額嗎?

是的;您只需要提供身分證字號和大名,若您填寫的身分證字號與收據抬頭不同,則以身分證字號為主。 此服務只適用於個人。若您的抬頭為公司行號或聯名捐款者,請來電更改。

可以選擇認養孩童的身份和性別嗎?

可以!您可以依你的想法選擇認養孩童,我們會盡力符合您的期待.

可以與認養孩童通信嗎?

當然可以,信件往來可以幫勵您認識認養孩童的生活及學習情形,並且建立友誼;更重要是您可以用正面和積極的話語來安慰、鼓勵多數處於弱勢環境被疏忽的兒童心靈.如果您個人忙碌,也可以不用寫信給認養孩童,希望通信不會成為您的負擔.

信件內容應注意那些地方?

請儘量勿提及您的財富,或強調認養孩童缺乏的地方.並且提醒您切勿批評認養孩童的學習成績等.為維護和保護認養人和認養孩童的權益,阿尼色弗不會將雙方的私人資料公開,亦請您勿將您的聯絡電話及住址和電子郵件信箱留在信件上,或直接留給認養孩童,以避免認養孩童私下向認養人提出不合理的要求.

我可以寄禮金及禮物給受助院童嗎?

可以的!請依認養孩童的實際需求,適當的贈送,並且不宜贈送貴重的禮物,我們也將告知認養人禮金的運用方法.

要如何寄信及禮金和禮物給受助院童?

和認養孩童的書信往來及禮金、禮物的贈送,必須透過阿尼色弗兒童之家『社工組』,請您於信封上註明您的捐助人編號和姓名及認養孩童的姓名,以便我們可以迅速地處理您的信件或通知一些事項給您.

您也可以利用我們的電子信箱: 台東院區 ho.ansf@msa.hinet.net ,南投家園 ansf.nantou@msa.hinet.net;在信件內註明你的姓名,和認養孩童的姓名,我們可以立即為你轉交認養孩童.

我可以探視受助院童嗎?

可以的!但為配合本家之固定生活作息,請於兩週前與本家社工人員聯絡以利於安排。

每月需要支持受助院童的助養費是多少?

不論大小院童,每個月認養費為新臺幣壹仟元正.

捐贈認養費只有月繳交方式嗎?

你可以月份捐贈、季份捐贈,或是年份捐贈.你也可以直接和承辦  台東家園  劉靖  小姐  ,    南投家園  呂曉君  社工   接洽.

捐贈方式有那些是我可以選擇的?


郵政劃撥:

劃撥帳號(06481703)戶名:阿尼色弗兒童之家 南投劃撥帳號(22760670)戶名:阿尼色弗兒童之家附設南投家園

線上捐款,請點選 *捐贈資訊*,註明捐贈院別(台東或南投)(捐贈項目:一般、認養、海外事工、其他 )

銀行匯款:台東請洽電話089-223194財務 、南投電話049-2926811  財務(請提供匯款帳號後五碼或大名; 日期; 金額,以利查詢開立捐款收據)

              
  支票或匯票:

台東院區抬頭   南投家園 抬頭
          財團法人私立台東基督教阿尼色弗兒童之家 財團法人私立台東基督教阿尼色弗兒童之家附設南投家園

     信用卡:請填寫『 認養認可信用卡捐贈授權書』

台東院區   南投家園
 寄到: 954台東縣卑南鄉賓朗路260.     傳真089-227641 寄到: 545南投縣埔里鎮東潤路33之2號.      傳真049-2927631

     或可親自來到本院辦公室捐款

..認養孩童離院了,我還能繼續助養其他院童嗎?

 可以的!仍可以依你的想法,選擇認養孩童,我們會盡力符合您的期待,為您再次安排.

 認養孩童時間最長可以多久?如果我有困難可以中斷助養嗎?

 認養孩童的時間,視認養人的意願而定.如果認養人需要中斷認養,可以直接和 台東基督教阿尼色弗兒童之家的『 劉靖小姐』,台東基督教阿尼色弗兒童之家附設南投家園『呂曉君小姐』接洽.

 結束認養後,為保護認養孩童的隱私,請認養人能將兒童的資料寄回本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阿尼色弗兒童之家   敬上